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马铃薯面包~直接法

我还没做过的马铃薯面包,还真的很软,就算直接法也已经很赞了。
星期二早上我已经预先把团打好了就收冰箱,隔天早上才拿出来解冻就直接做。这样方便我安排时间,面包团也很容易造型。

 


马铃薯面包

材料A:
150g      马铃薯
(蒸熟,趁热压成泥,待冷后才用)
350g      高筋面粉/面包粉
20g       奶粉
50g       幼糖
  5g       即溶酵母
50g       蛋液
90g       牛奶
1/2tps  盐

材料B:
70g     牛油

做法:
1.首先,放入湿材料,牛奶、鸡蛋和马铃薯泥。
2.筛入高筋面粉,倒入奶粉,左边放盐,右边放糖,中间挖个小洞,放入酵母,再把小洞盖起来。
3.按程序⑧(dough)搅拌20分钟,让所有材料混合成团后加入室温软化的牛油按多一次按程序⑧(dough)。
4.第二次 ⑧(dough)打完20分钟按停后检查是否有薄膜(我只用了两次2次 ⑧(dough) )
5.我这次我把团直接收进Zipper bag马上收冰格(结冰处)
*5.如果要马上做的朋友这时候可以放进一个大碗等待发酵40-60分钟或双倍大。
6.隔天从冰格拿出僵硬的团,放在室温下软化一到两个小时直到团软化为止(就算还是有点冰冷也OK)
7. 团软化了,排气,分割同等份(或自己要的大小)搓圆,休息5分钟后可以包上馅料或造型。
*7.取出面团,排气,分割成16份(大约49-50g一粒)搓圆,休息5分钟后包入适量馅料,收口捏紧。(收口向下放)
8.造型好的面包等待第二次发酵30-45分钟。
9.面包抹上蛋液(蜜糖,牛油,牛奶也行)
10.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以180-190的温度烤15-20分钟或成金黄色即可。
*温度与时间依自己的烤箱为准哦!
☞面包食谱参考与 Joanna Tan





温馨提示:
~如果当天直接做的step4后跟着*步骤做然后继续8-10。
~在冷冻法(团收冰格)遇到很多人问我好几个问题:
1.)打好需要发酵好才收吗?
回答:不用,收进密封的盒子或袋子马上放进冰格(结冰处)
2.)拿出来不用再发酵吗?
回答:不用,因为当我们把团收冰格在它完全冻结之前团任然慢慢的发酵着,然后当我们拿出来退冰解冻时候团就会回复慢慢的发酵状况所以足够了
3.)可以收多久?
回答:我不清楚,我自己收过最久一次是一个星期
*记得团,只能解冻一次不然会影响发酵,如果觉得用不完,在一开始打好团就得马上分好才冻起来哦!
4.)这样冻过的团会难操作吗?会影响口感吗?
回答:这个方法是我的网友Mcml Chua师傅的分享,她说冷冻过的团很好操作,而且烤出来的面包会比较松软。忙碌的我就尝试了这个方法不但方便真的烤面包出来比较松软,这变成我常用的方法。
杏仁奶酥蔓越莓的做法(内陷)
奶酥馅材料:
牛油80g(室温软化),糖粉60g,Parmesan cheese powder 10g,奶粉40g,杏仁粉40g,全蛋液15g,蔓越莓干30g
做法:
1. 将牛油和糖粉打至乳霜状。
2. 加入蛋液继续打至与牛油完全混合均匀。
3. 加入cheese粉,奶粉和杏仁粉,并用刮刀搅拌均匀。
4. 加入蔓越莓干混合均匀。
5. 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食谱参考于Priscill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